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你好,從古巴 (6)-的學生的經驗和政治見解

酒店哈瓦那自由,星期五 2005 年 4 月 8 日,3:21 下午


這是年齡的又一個學生的生活,在業務,2 商業學位和將近 40 年 (好吧,I´ll 很快就會 … … 39) 在 15 年後這種奇妙的體驗。不定期的互聯網接入,沒有手機,沒有業務約會,上課時與教授和我 co-students 的只是交互。課後,當然我沉浸在古巴文化中,盡可能多地嘗試只講西班牙語。(其實已經開始注意到當我講英語,現在我開始在中混合使用西班牙語單詞 … … 非常非常奇怪。)


對我來說,這是美妙絕倫。昨天我們進行了特別是偉大的一天。當時只有 4 學生在我班昨天和其他 3 人來自北歐 (芬蘭、 瑞典和挪威) 和我們進行了這驚人的交流之間所有的人,包括教授、 有關不同文化、 不同的生活方式、 康樂、 對其他文化、 海關、 法律、 社會情況的看法。


永遠不會有過多的接觸與斯堪的納維亞和我問一些天真的問題 (之後,自殺率猛增春季) 冬季無夏時制時間長和我的同事們談論神勇薩默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當 it´s 光從早上直到晚上 11 下午 4 上午。


我發現自己分享了很多關於加拿大,我所選擇的國家的事情,我發現我感到我的加拿大連接的比我原來的奧地利文化遺產更多自豪。在哈瓦那,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學西班牙語 (歐洲人從所有不同的國家,加拿大、 巴西、 中國、 韓國人、 日本等)。我覺得在家裡和氣氛讓我想起很大程度上在多倫多,我們哪裡有來自 100 多個不同文化的人的環境。It´s 大聽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從加拿大人情況良好收到世界各地。我圖加拿大人一般都知道他們的位置在世界中,我們知道我們是極不重要的國家,有某種謙卑,隨之而來的 … …。


無論如何,學生的情況真是精彩,和我的瑞典 co-student,並特別是分享很多關於這個世界的理想主義者的觀點。他是年輕和打算研究國際法和人權在瑞典有感興趣的社會正義和我有種感覺,我們將花更多時間交換意見和觀點。


今天我們看了一段視頻,著名的古巴電影,叫做"Fresas y 巧克力",90 年代初的主題,首要的多重性處理針對同性戀的不容忍和好戰分子的態度。但這部電影也有社會關鍵的潛流,如。婦女嫁給男人有舒適的生活 (錢、 房子和汽車),並不是因為他們愛一個人 ;婦女不工作和賺錢通過轉銷所有各種地下貨物 (或性別),一般的另類的生活方式和意見的不容忍言論自由的壓迫。很顯然,這部電影是突破性的影片,它改變初到 90 年代中期的古巴的態度和社會顯然成為同時更為開明。


言論自由仍不存在在這裡,我已經注意到與大家他們肯定在看他們在說什麼。我也是說"Comites 德拉保衛德拉革命",(在捍衛和保護共產主義的存在) 的本地政治街道組織的國家和城市的每個領域,在合理地密切注視對人口。你要小心,你對誰說。到今天公開抱怨在該國政治條件是不可取的。沒有攜帶重要社論的報紙,沒有官方的方法對政權的投訴。


另一方面,菲德爾 · 卡斯楚一直 4 到 6 小時長篇發言 ("intervenciones") 每個星期四的幾個星期,他正在談一些未來的改革,將顯然有點開放經濟條件。顯然需要增加,應該退休養老金和政府工資和國家貨幣應該對外國貨幣升值。我沒有尚未弄清如果會有自由化的私營企業,但它聽起來有一些重大的更改來的和本地人狼吞虎嚥地等待未來發展的新聞,很多人觀看整個 5 小時長的發言。


一個真正奇怪的國家,It´s 和 it´s 非常獨特,甚至不關閉曾經經歷過的任何東西。但你一定覺得你是這裡的歷史的一部分,這個國家是對一些重大的新變化的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