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你好,從另一個心靈扭曲的經驗 (5)-古巴

酒店哈瓦那自由,星期五 2005 年 4 月 8 日,2:47 下午


我坐在所有的哈瓦那,最著名的酒店之一後我只是從我萬事達卡撤出可以$ 250 (200 阿婆,比索可轉債)。沒什麼大不了的你說 … …直到你意識到,平均古巴使花費與百億美元,不一小時,不是一天,但了整整一個月 !


例如我的教授告訴我她使約 18 美國元或一個月,所以我要收回金額所以是一位大學教授 year´s 月薪超過 … …。我感覺很奇怪,對此,我也想儘快成安全中獲得的現金最。我只是不能帶著我的口袋裡的 year´s 工資...他們在談論"倒金字塔"這裡,凡一家旅館裡的服務員作出更多 (由於需要從遊客的提示) 比在醫院腦外科...


這裡的經濟狀況肯定是占主導地位的主題。只站在行開始和我說話,告訴我他有體育教育學位的年輕黑人,教武術在國家一級和不可避免的話題回到嚴峻的經濟形勢: 當地一個說法是"乾草 que luchar"-日常生活的確是圍繞的鬥爭在這裡。


沒有廁所紙環顧四周,所以讀過關于水資源短缺我從加拿大帶我自己小小的紙巾旅行包。在大學,並在全國有書寫紙的極度短缺。基本的東西根本就不存在,或如果他們這樣做,成本當地人在黑市上了很多錢。


因此,旅遊總是很多的目標。還有"jineteros"他們試圖誘使您向食肆或床和早餐 (換取從業主委員會),therer 都是"賣淫",本地年輕又漂亮古巴婦女尋求與遊客,有些人直的妓女,其他人只尋找金融贊成,娛樂的偶爾有機會接觸。


許多本地旅遊員工儘量與遊客利用他們的連絡人並有明確的盜賊。2 天前我去了一家國有餐館遠角的著名的白毛女公園。食物和服務是可怕的。我選擇了 Arroz Congri (3 元)、 (3 元),一份沙拉和芒果汁 ($1),共計 7 元。本條例草案來看見共 9.85 元 (每個沙拉和大米 4 美元和果汁 1.85 美元)。我做女服務員知悉的情況,她的舉動像它已出錯,畢竟做正確的條例草案。但一種不那麼警報旅遊付出的 40%以上所述在功能表上。


有時感覺像你是"行走的錢包"和某些懷疑一些當地人的辦法的誠意,我有。另一方面,我意識到,10 元或 20 元人,人們在這裡做一個月,他們不能住了幾天,超過,所以他們經濟的現實迫使他們嘗試任何哪種方式,他們可以賺錢。


服務和甚至外來遊客幾乎不存在。我一直在試圖在過去的 4 天租一輛自行車。共有 2 連絡人電話號碼我孤獨星球旅遊指南中的自行車出租學額。我一直試圖多次-調用這兩個號碼沒有應答。Co-student 我的一直在試圖與他的床和早餐的所有者擁有新的山地自行車聯繫我。4 天一直到達這個個體,直到我最後連接與他昨天和我的一天 3 美元租自行車。


但是,當然,你絕對不能離開自行車獨自任何地方因為將會被盜,在一秒鐘內轉售。實際上,我給"小費"我幾塊錢照顧我租來的山騎自行車特別好的酒店保安人員因為任何東西的價值"消失"。


昨天,我和我的朋友佩德羅去吃在 Paladar (私人擁有的餐廳)。作為他的時間和他個人的見解,感謝我給了他紅色的棒球帽"多倫多"寫的。他忘了它在餐館,但在半分鐘內我們開始意識到它並返回到餐廳。棒球帽已經不在了,這使他很傷心。他告訴我它會轉售今天 8 美元 (幾乎每月政府薪金)。


大多數情況下,這裡的人們都無法去旅行,甚至是當地。由於"periodo 特殊"蘇聯 (和相關金融支援古巴) 倒閉以來汽油是昂貴和罕有的情況下,並不足夠,即使本地哈瓦那的公共交通系統。所以如果你想採取"GuaGua"有時需要等待 2 或 3 個小時,因為有這麼多人排隊等著的本地匯流排和沒有足夠的巴士。


有一輛私家車或訪問互聯網是一種奢侈品,只有極少數人有權和我聽到不同的故事,一個普通的古巴人其實不允許接入互聯網的街道上。作為一個外國人,it´s 我來衡量,這些故事很難是真的,無論是真正被禁止,還是只是極難獲得。不管怎樣,我注意到人們仍十分小心,這裡說的是他們。


另一方面,儘管有這些困難和對個人自由的限制,我注意到真是不可思議的友好和偉大幽默感的人。人接近我,問我的問題,沒有立即賣給我或期待我的錢的可能性。似乎有天生的好奇心,關於外國人在這裡,也許因為旅行 don´t 的可能性存在。在大學教授一直很大,真是一種享受與所有的國際學生的互動。當你遇見一對一的人 (不在政府擁有餐廳) 的確是一個神話般的體驗。


昨晚我的朋友,並擴展的走在了公園日落之後,淺、 討論、 比較注意到有關我們各自的文化。是完全安全的你的 wouldn´t 的東西敢嘗試在多倫多的一個公園。甚至市區,你看到年輕的、 極具吸引力婦女,真的很性感的衣服,打扮自己行走于 11,12,在晚上。沉浸于這 ultra-unique 的矛盾文化一直這種珍貴的獨特的震驚的范式的經驗,並即使我在這裡只有一個星期的現在,我覺得我有吸收,學到了不少 … …。


它是如此不同,從規律的生活,在加拿大,感覺就像每天都輸入到外國的宇宙,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但我不得不說,我從未感覺如此活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