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從古巴 (13)-探索市中心哈瓦那你好

3:2 下午星期四 2005 年 4 月 14 日,酒店哈瓦那自由


這幾天我花了一點時間逛市中心的哈瓦那-或哈瓦那舊,像他們說的在這裡。它是一個非常迷人的地方和最體系結構上一致的殖民城市之一在世界的中心。


幾天前,我佩德羅和去探索 Capitolio,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朋友建築,諷刺的是令人想起在華盛頓國會大廈。作為前的古巴政府所在地建 1926年與 1929年之間,及其新古典主義的外牆是輔之以絕對令人震驚的羅馬內政與各種各樣的會議房間、 圖書館、 紀念品店和一個網吧。在正門入口大堂內有一個問候你踏入,真正令人震驚的建築的巨大雕像。


Capitolio 外的公園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儘管缺少的席位和靠背的長凳之一。昨天我也有機會參觀帕塔加斯煙草公司的存在,自 1845年雪茄煙廠。10 美元的參觀,我們看見煙草滾動學校學生是在哪裡學的雪茄生產為 90 天。後來我們樓上搬到真正的雪茄進行的區域。工人有 80 和 200 雪茄 (其中一些奇跡般地找到出路黑市 … …) 一天和工人坐在舊木工作地點之間的配額手動捲煙草,在其他工作時站外葉和後來添加標籤和框。我非常想看煙廠,因為煙草仍然是關鍵的行業,在古巴到今天。


由於其建築之美,並不令人驚訝的是,哈瓦那已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為人類遺產和絕對是我參觀過,儘管很多地區的城市是可見的物理衰變的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這些方針,我有機會看到住宅區的哈瓦那舊,哪裡人生活在非常擁擠的條件,在破爛不堪的房子,和在其他人之間已全面崩潰的偶爾的房子。每個人的生活展現在街上、 你看到兒童、 夫婦、 老人、 狗和貓在所有一天的時段、 人們通常只是坐著和聊天和孩子們玩街頭版本的派洛"拉塔",這是棒球、 民族體育。這街道的人生,是從像多倫多的北歐城市真正不同凡有只有幾個地方有重大的行人交通的地方。人們通常不會閑著他們的房子或公寓在夜晚的 m iddle 聊天的前面。


我也有機會看到哈瓦那火車站,當然絕對擠滿人、 港口地區和一些而是荒廢的工業領域與建築物已破爛不堪。缺錢到處都是明顯的。


另一方面,我亦要取樣的美,這個城市提供一些機會。我去過公平一點,特別是對諸如巴黎、 米蘭、 馬德里、 巴賽隆納等歐洲歷史南部地方。但我認為哈瓦那類別中是本身。殖民地建築市中心是如此一致的是,幾乎沒有任何新的建築物,中斷的視覺印象。


在 Capitolio 旁邊是劇院的國家,這是著名的酒店 Inglaterra 旁邊,在前面是國家公園的中央,凡到一起討論新聞所有年齡獲得男子有關他們的民族體育。2 天前是哈瓦那坎波 (如果我是正確的) 和古巴聖地牙哥在該國的第二個最重要城市之間季後賽決賽。顯然在這個國家和哈瓦那的巨大交易最終失去 2 1,但儘管損失給方對當地的好機會。


你走在奧維斯著名行人專用街道卡波,有無數的昂貴商店為遊客接近哈瓦那舊,廣場 - 德拉卡特德拉爾等地的真正老歷史部分 (那裡有大約一周前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大眾),和廣場別哈,我最喜歡的地方: 阿馬斯廣場。這個廣場可追溯到十六世紀早期,和公司老幾個世紀前的城市管理辦公室,以及幾個其他西班牙殖民建築包圍著美麗的公園,卡洛斯 · 曼努埃爾 - 德塞斯佩德斯古巴家園的創始人的雕像。


昨天我也有機會去探索一個把每個星期三至星期六剛從關閉附近廣場阿馬斯,他們為遊客的人賣了各種各樣的小飾品和商品的市場。我有機會拿起幾個小小的紀念品,我丈夫和我的同事,然後坐下來,在小小的露天咖啡座那裡有一個年輕的古巴樂隊演奏傳統的老式古巴音樂。真正有趣的事是他們演奏的必須追溯到上世紀 20 年代,伴隨著各種各樣的古巴打擊樂器官。我真的很喜歡古巴音樂,但是還沒有聽了很多的機會。我和我的朋友想要去和參觀時的"Casa 德拉音樂"昨天那裡發揮價格合理,有現場音樂演奏,但是某種原因它關閉了,在這裡不尋常的東西。


我也有機會去走走"普拉多"、 長大道兩側,樹木行人行人通道和交通兩行兩岸的行人專用區,有點讓人想起蘭布拉斯在巴賽隆納。非常靠近普拉多是革命博物館已將最後的古巴獨裁者,富爾亨西奧巴蒂斯塔在革命之前的宮殿。菲德爾 · 卡斯楚遊艇,"瑪",他用來從墨西哥跨越他叛逆的同伴,是各種坦克和追溯到革命戰鬥的軍用車輛包圍和顯示玻璃外包鋼僅次於宮廷式革命博物館建設。革命不一定存在於所有你去。


我認為有看到大部分的重要景點的城市,不包括房屋委員會中央和古巴政府的政治器具的革命廣場德報。仍要對這一領域進行小游一下並還需要一張照片或兩的格瓦拉,仍似乎是一個很受尊敬的個人,環顧四周,往往不可否認比菲德爾 · 卡斯楚的紀念。


2 個星期是相當長的時間花在一個城市,因為,我自己一點我已完全沉浸在文化中,我認為我有一種很好的感覺拉哈瓦那,我慢慢地但肯定精神準備回家。它已經很大,但我也高興地回到家裡,看到我的丈夫,我的朋友,有回的正常生活。有只 2 和半天左現在我古巴實驗和有幾個地方,要看到,但我也盼到多倫多回家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