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古巴家內從古巴 (11)-你好

Etecsa 3:6 下午星期三 2005 年 4 月 13 日,哈瓦那市中心,建築電訊


所以我在這裡坐在一個新的地方,我得趕快自從我買了 6 元阿婆互聯網訪問卡和我只有 53 分鐘離開。


無論如何上周日, 在 Pedro´s 家庭晚餐令人驚奇。我們花了 GuaGua (公共交通系統),約 1 小時後,我們到達地區的 Marinao。從那裡,我們不得不走另一個 30 分鐘左右才能到他的房子。


那裡我收到了整個古巴家庭、 Pedro´s 的妻子和女兒、 法律他的姐姐和兩個女性親開的進來了。太令人吃驚的是在非人格化的酒店花了整整一個星期後在古巴的家,被。立即顯然古巴家庭的概念是從我所經歷的奧地利或加拿大非常不同。因為住房是稀缺在哈瓦那,往往 2 或 3 代人住在一個屋簷下,家庭成員生活很緊的居住社區。


我的朋友告訴我他的兄弟他 father´s 家 3 生活在一個臥室 (和他們有時收到女朋友最終在同一個房間裡睡覺的探視),他的母親和妹妹睡在一個房間裡 (因為他的母親是離婚),和他的父親和另一個同級睡在另一個房間。很難想像這種類型的 It´s 塞滿了生活環境,因為沒有絕對隱私 … …。


由加拿大標準,家庭是很基本的大約 6 公寓位於一個複雜,這間公寓包含 2 房的共用我的朋友、 他的太太和女兒 (一起有一個臥室),wife´s 妹妹 (而具有其他臥室) 和 2 女士的父親睡在客廳裡。


傢俱和裝修都是非常基礎,而不是軟墊沙發傢俱包含有殖民地的外觀的傳統木椅。一個人在開的去年結婚我朋友在多倫多,所以她來到哈瓦那去加拿大駐港總領事館得到她的簽證終於去加拿大的表兄。獲取到加拿大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所有的古巴人,因為很難獲得古巴護照。


我們聊了很多有關加拿大和生命是非常不同的事實、 氣候、 環境、 家庭的概念。這次討論是特別有關的因為 Pedro´s wife´s 女表妹有望在未來 6 周來到加拿大,因為她是目前懷孕。


無論如何,款待是偉大的。我收到像久違的朋友,女士們真的十分注意準備傑出的晚餐。表已滿的菜: 炒醬汁、 油炸甜 plaintains (一個我最喜歡的食物的) 和美味豆沙拉雞、 白米飯。我們吃甜點消音,它是有過在古巴目前為止最美味的食物之一。


我為家庭帶來了小小的紀念品: 2 集,小女孩,她絕對喜歡顏色的鉛筆和一些美麗的花朵,房子的女士。氣氛有些害羞,一開始,但後一段時間我們開始聊天,問對方的問題,有關我們各自的生活,在這些 2 非常不同的國家。同時,我是那裡,我覺得自己很特別,我覺得真正榮幸有機會引入古巴的家庭和古巴接待的第一手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