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美籍華人神經症文化衝突,當創建一個浪漫的作家

從前 (在五十年代),中國的公主結婚印第安那州胡希爾。她的確是皇族的後裔,在蔣介石的首頁,發揮了,很清楚她充分和豐富的文化遺產。他是教堅定中產階級的價值觀,努力工作、 核心家庭和良好的教育價值的印第安那州人。在六十年代,他們生了一個女兒。實際上,它們添加到他們的核心家庭的幾個女兒,但我引用數 2 myself–Daughter。


幾個美國人能理解什麼出生順序意味著對一個中國孩子。所有的數位都是完成。每個兒童都有責任根據他們的排名和性別。雖然每個兒童獲得 name–Unyielding 毅力或按出生編號以及已知春 Jade–each 兒童。


但我們發言數 2 me–Daughter。在我出生的時候,就給了我兩個強大的和相互衝突的夢想: 服從沉默 (想想瓷娃娃) 時同時站起來為真理、 善良和美國人的方式。這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創造了巨大的衝突。真的,我會站起來保持沉默,但一旦站,我想要移動。而且一旦說實話,我不感興趣了。


我如何,然後,做應付?人格分裂。我不在這裡開玩笑。遠離我的母親,我學會美國 !一個感嘆號是以絕對積分人格為我做的一切都是響亮、 戲劇性,和過頂。但前面的我的母親,我是很有中國。我走在她身後的一步,備存任何時候都降低了我的眼睛。我的雙手經常被折疊前面的我,和我的嘴裡 … … 嗯,想把它關閉。我覺得我做了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我媽媽強調不做。


毫不奇怪,我學會了中文,真討厭,但也厭倦而是美國。響亮的戲劇是很好,但有時我只是想安靜地坐著。但這帶來了對中國、 卓越的就是有罪的所有其他困難。不學習犯了個夠難化學考試,雖然我也懷疑無數個更多的學習時間會取得任何差異。我有罪的思考極為惡劣的情形,我母親。我也犯了躺在將分配給一個同級的我各種輕罪。


請輸入最有耐心 planet–my husband–who 的最大的資產上的男人是他是白人,這絕對都不懂。他我的父母在我憤怒的莫名其妙,我鄙視穿的性感的華人的方式禮服。他招待我美國的身邊,因為坦率地說,這就是我的是: 永遠在舞臺上的表演。在這些時刻,他只是坐,看過這個節目。他抓著我當用盡設置中,並且他聽什麼必須似乎無法理解 spinelessness 當面對我母親的不滿。我真的不應該承認比賽我姊姊和只好把第一個 grandson–although,老實說,我覺得他喜歡個月想要懷孕。


總之,他愛我,給我的空間,我需要去找我的靈魂交戰的兩半之間的和平。他是為什麼寫浪漫,並真正相信愛情征服一切。讓我舉一個例子。


幾個月前,轉向他惱怒和要求,"告訴我再次我為什麼愛你嗎?"他思想和思想,然後最後回答說,"因為我聽當你抱怨你的母親。"他沒有說他的理解,只是他聽。25 年後,我認識到,所有最多的款項。他愛我。


在戰爭或和平,他一直站在我的身邊。為什麼不相信愛情征服一切呢?和為什麼就不想分享,與世界在我的書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