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在腳尖一口說時間去

旅行真正廉價的方式之一是與做志願者工作的一些類型的組。


幾年前,我的妻子、 大兒子和我都能夠前往沙撈越、 馬來西亞婆羅洲島上。我們去了與一群大多是高中學生,打算建造一座教堂。


我妻子和我要提供本地人的醫療,而其他組的工作建立教會。我們的成本是每人一美元的機票、 公車、 船、 食宿約 1300 元。這包括為期兩周的訪問。嘗試和獲取任何地方的和你的一次旅行會看到什麼從世界的另一端的美國飛行的討價還價。


我們抵達古晉的一個早上,被帶到一個特派團留頭兩夜,有機會來得心應手,不同的時區和溫度。這是又熱又濕。


那些兩天,我們能夠遊覽這個城市,參觀博物館、 購物的紀念品。我們還能去到一個文化的中心,我們可以觀察本機工匠和舞者。他們有一些獨特的絃樂器-像一把吉他和西塔日之間的交叉。


第二天早上我們起飛乘公共汽車天亮前, 騎通過典型的熱帶植被和小型農場約十二個小時。每當我們停下來休息一下,有很多大型蟬。在婆羅洲的最大的是關於最大在世界中,與有關的 8 英寸翼展大滑鼠的大小。


如果你抓住之一,他們的聲音像蛙鳴。雖然我真的不感興趣的他們分擔,但我聽說他們很好吃。


當我們終於到 Tatau 時,我們下了公共汽車,到河中船上獲得了我們的東西。在至少這是他們稱它。這是更大的魚雷像。很窄,但足夠大,以便裡面可以坐四跨通道在中間。


一旦我們裝了我們所有的工具-其中包括一個小型的水泥攪拌機-我們起飛估計在每小時三十英里。這條河已經足夠我完全迷失方向的時候,我們到達了目的地的曲折。我們那裡的時候,我相信太陽從西邊和東部下去。


在路上,我們通過了 Nyla-首頁"Nyla 和白色鱷魚",作為一個孩子讀了這本書的主題的一個村莊。作為一個年輕的女孩,一個地方的女巫醫生告訴 Nyla 的 (明顯 ' Neela') 父親-蒞臨白天鵝-她必須犧牲到大的白色鱷魚這已經出現在旁邊進他們的長屋裡克。這本書描述了她的冒險經歷。


當地的牧師,我們的口譯之一是 Nyla 的一個侄子,告訴我們後來在生活中殺害她的鱷魚。具有諷刺意味結束我童年的英雄之一。


當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時,有很大的騷動。我們開始聽音樂,然後跳舞的人的遊行帶領我們長達。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結構的建造成一個長時間的共建與共享的覆蓋和封閉前廊寬二十英尺的百余房屋。門廊作為人行道和社區會議,並播放區域。


我們受到歡迎與舞蹈、 音樂和食品的一方。後一次長途旅行,我們然後寬慰顯示我們的住宿。我們家有一幢房屋供我們使用睡在和我們逗留期間作為一個診所。


我們帶來了我們自己的廚師和水的篩選器,所以我們並不那麼擔心生病。本地菜都點綴著土豆、 麵包和花生醬。土豆是從中國進口的。


在我們短暫的停留期間青年努力工作和大多是完成了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泥塊、 金屬屋頂教堂。


在此期間,我們處理了一切從頭蝨麻風畸殘。我們被告知人乘船從我們能獲得的待遇都到了多達 6 個小時。


我們看到了最悲慘的事情之一是一個女人在她背上的嚴重燒傷。這是最近生了坐火首 24-48 小時內的婦女的習俗。這個可憐的女人已經睡著,然後向後靠的廚房裡火燒熱鍋。我們被告知這是很常見的損傷。幸運的是,我們已經為她的一些好的面霜和對待她一天兩次。


我擁有的是與廁所的問題之一。每套房子了其背後的一個委員會,去了在關於三十度角的小茅屋崗位上。裡邊是一個小的廁所。你做的是業務的把一小桶水從後門旁雨桶、 爬上木板和照顧。


這小小的頂只是小屋的約 5 和從樓的半腳。小屋是約三英尺寬和三英尺深。我很高興沒人就能觀看這 6 英尺 3 英寸的人進入小屋有蹲下來,做來獲取轉過身的虛情假意 pokey 之後把褲子、 不要採取必要的行動,再穿好衣服。


我們被告知這些廁所並不只不方便 (雖然比好多蹲式花盆-只是地上的洞),但很危險。前的一年,一個牧師已經失去平衡之一,首先通過牆頭下降到地面,打破他的脖子。


我們帶著蚊帳涵蓋我們空氣墊上睡了。雖然這給了我們很好的保護,它沒有一些齧齒動物從咬我的腳趾網通過我們離開前的兩個晚上。這事發生在淩晨約 3。我做了很好的騷動,試著把它嚇跑,所以我可以看看周圍,請確保眼鏡蛇不跟蹤他的光。


之後,我多準備回家了。


在回來的路上,我們登上了敲一個相當大聲引擎的巴士。


我們就上了車約黃昏。在夜敲變得更糟的,變得更糟。最後,約三清晨,驅動程式已停止,站起來,說:"何不請何不請更改匯流排 !"我們有關閉,並在另一個小時左右,來讓我們和我們帶回到古晉的另外一輛巴士。後來我們的額外 50 美元每個我們可以買飛機公平並完全跳過坐公交。


儘管這次旅行的偉大的記憶,正在與空調和冷蘇打汽水馬來西亞航空飛機上真高興。


我們能夠回到沙撈越到另一個村的下一個春天-但這是另一個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