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你好,從古巴-第 2 部分-雨中 Vinales

酒店哈瓦那自由,星期二 2005 年 4 月 5 日,6:24 下午


所以週六我已計畫去 Vinales,一個美麗的區域省比那爾德里奧,哈瓦那以西 190 公里。我從哈瓦那站,這是現代公共汽車網路更多或更少的遊客乘 Viazul 巴士,單程票價是美國美元 12 (太多的當地人、 最人最終以本地的士或更便宜和更少可靠,更破舊鐵臂匯流排系統的方式)。


一個年輕的古巴人的巴士總站坐在我旁邊,並試圖提供給我比那爾德里奧 (影子經濟,以遊客為中心的一個版本) 在他私人的家中住宿。


我告訴他,我已經有住宿後,他開始談論我在古巴和多難的人生,是非常困難的經濟上生存。他告訴我,他只會使美國元 24 個月,national(ized) 電訊公司工作。他還說古巴的移民,特別是從邁阿密,從最近資金轉移也被縮減到美國$ 100,阿婆 92 (古巴可兌換比索,它用來與美元 1:1),算很快就美國 100 美元將工作,甚至減少 8%。他基本上只被潑在與不幸的經濟情況。


Vinales 之旅約 3.25 時間很長,一路上開始下雨。Vinales 以其美麗的石灰石形態,"莫戈特",直出的平坦的河谷的地板面往往成長垂直牆和數以百計的石灰岩洞穴的箱型山而聞名。


大概 30 或 40 人在等候在公共汽車站在 Vinales,私人床的所有業主和早餐 (或"卡薩斯 particulares") 準備拿起遊客和他們在一起。是我的女主人淑、 美麗的年輕女子,28 年,就在那裡太與標誌 saying¨"作者: 蘇珊-加拿大"它。這是一個奇怪的感覺,抵達一個外國的國家,在陌生的城市,不知道任何人,和你到達,看到你的名字印在標誌上第一件事。


我的女主人帶我去他們 Casa 特別是簡單殖民地 2 居室的房子,有一個全新的衛生間為客人和舊的破舊浴室 (無接收器或馬桶座) 為業主。我的女主人不得不工作很累,和雨下得不管怎麼說,所以我睡了幾個小時,直到我在私人住宅中直接收到我在家吃晚飯。


中,我才發現原來的年輕女子在談話,她使,相當於每月美國 13 元 (和簡單的一條牛仔褲價格是美國 20 美元 !),所以她補充了她的床和早餐 (允許業務的幾個私有類型的另一個) 的收入。夜花了我美國$ 20.00,喝杯晚餐 US$ 10.00 完整的晚餐與雞、 arroz congri (黑豆飯) 和沙拉。食物是非常簡單和不特別辣或美味。


我們進行了有趣的談話,我發現婦女今天,儘管經濟困難,有它好得多自 revoluation。古巴是傳統上的大男子主義,很多與革命的國家做了很多的婦女。他們現在接受教育的機會和可以獲得教育和工作之前,這是非常困難的。許多受過教育的婦女在部委或大學工作,有相當體面的生活水準。


我收到關於男女之間關係的幾個解釋在古巴 (例如,現代受教育婦女不再 accpet 的古巴人,但有這些 machista 態度仍然是許多傳統年輕婦女沒有自尊或教育的更多或更少的男友/丈夫擺佈)。


我還發現不允許私人早餐所有者聘請女傭 (由於需要及其開發利用過去),但每個人要做它不管怎麼說,因為人們要全職工作,使生活和 don´t 有日常家務雜事的運行在屋外的小酒店建立在工作之外的時間。


我的女主人同居男友告訴我有關醫療系統在古巴,他在他的脛骨中有良性腫瘤 (之後又被國家口徑賽艇和籃球運動員) 和他收到的植入體組成的珊瑚,2 在古巴的最受尊重的醫生從他的腿。他的操作基於新外科技術,從美國和他的生活是幾乎是正常的他走完全正常的情況下,除非他可以不再運行或打籃球的操作之後。


見過到目前為止的所有古巴人在他們國家的成就非常自豪公共醫學、 公眾教育、 掃盲和婦女和少數民族的機會 (同時在同一時間,其中有些是對於所有經濟困難和其他政府所施加的限制)。


肯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