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你好,从古巴(14) - 实地考察和采访

酒店哈瓦那自由报,4月14日,下午3时38分

在过去近两个星期,我真的一直在试图理解古巴,政治,经济,它的人民,其心态。我一直在尽可能多的当地人说尽我所能,每天晚上睡觉前,我去,我一直在阅读有关古巴,除了购买书籍,有一些地方是准备给我更深入地了解这一独特的关于古巴的书籍,矛盾地方。

昨天我有机会跟一个电视记者,谁是经济学专家,他解释了一些东西给我。我只有用共产主义的熟悉程度及格,其中大部分来自我的时间早在奥地利,当苏联座仍然存在的家。这很困难,我相信,几乎所有的商业活动在这里是国有及国有运行。该记者向我解释,有140职业(如私人小餐馆/“Paladares”,私人床和早餐或“卡萨斯Particulares”,出租车司机,木匠,管道工,工匠和其他商人,被允许民营企业,同时实行所有的商店,服务提供商和行业进行国有化。

毫不奇怪,服务质量是非常低,人偷走的货物和国家海量转售商品在街上他们私下。我问记者,他认为什么盗窃比例相比,国民生产总毛额,但他打得非常愚蠢,说他不能给我一个回答这个问题。显然,盗窃数额巨大,造成的民营企业,是没有正式讨论在古巴政坛。

冰是非常低,人偷走的货物和国家海量转售商品在街上他们私下。我问记者,他认为什么盗窃比例相比,国民生产总毛额,但他打得非常愚蠢,说他不能给我一个回答这个问题。显然,盗窃数额巨大,造成的民营企业,是没有正式讨论在古巴政坛。

今天中午我去一个地方,从古巴女子大学的步行路程,我们试图抓住一个简单的午餐。我们尝试了4个餐厅,所有的人都被关闭(一些显然是由于水的短缺)和那些被打开,只有一个被认为在菜单上列出的项目夫妇。我们终于结束了吃在大旅馆的比萨饼。龙阵容和短缺是一个主题,每日数次重演。

今天早些时候,我的语言类(教授和4名)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中心菲利克斯瓦雷拉”,一个非政府组织,由瑞士,比利时和加拿大贡献者资助,这4个主要议题的关注与自身:可持续发展,和平,当地社区发展和环境教育的条件。据我了解,他们提供的工作坊,研讨会和学术会议和专题这4类政治决策者,他们有更多的义工超过一百谁去融入社会出一些运用这些原则。

再次,这是对古巴idiosynracies之一:这是一个重大经济问题,第三世界国家,往往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但在另一方面,有一些组织关心与先进的社会问题,如可持续发展,环境等

IED的4个餐厅,全部都是封闭(有些显然是由于缺水现象)和那些被打开,只有一对被菜单上列出的项目夫妇。我们终于结束了吃在大旅馆的比萨饼。龙阵容和短缺是一个主题,每日数次重演。

今天早些时候,我的语言类(教授和4名)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中心菲利克斯瓦雷拉”,一个非政府组织,由瑞士,比利时和加拿大贡献者资助,这4个主要议题的关注与自身:可持续发展,和平,当地社区发展和环境教育的条件。据我了解,他们提供的工作坊,研讨会和学术会议和专题这4类政治决策者,他们有更多的义工超过一百谁去融入社会出一些运用这些原则。

再次,这是对古巴idiosynracies之一:这是一个重大经济问题,第三世界国家,往往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但在另一方面,有一些组织关心与先进的社会问题,如可持续发展,环境等

诚然古巴不是做得很好但在这些方面。环境意识还处在萌芽阶段,不存在回收和人民自由地折腾到街上或海洋垃圾。污水处理也不存在和哈瓦那的废水未经处理排入显然哈瓦那湾。另一方面,也有企业希望在古巴促进使用替代能源特别是太阳能。

农业本身是大部分“有机”,因为古巴没有农业机械,化肥或其他化学品的钱。在许多领域的案件,与oxens,开垦耕地手动,这显然会影响效率,但另一方面提供了一个健康的天然作物。同样,这个神奇的国家的许多idiosyncracies之一。

我不能帮助,但被这个国家,它一方面是如此奇怪的高级(在医药,识字率,婴儿死亡率,预期寿命,教育等方面)迷惑,但在其他它是如此巨大落后。有时它是真正难以处理所有的各种各样的感受,在乍看之下没有任何意义,但一段时间后你开始认识到,在古巴有自己非常非常奇怪和独特的生活特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