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你好,從古巴 (12)

Etecsa 星期三 2005 年 4 月 13 日,哈瓦那市中心,電信大樓 3:32 下午


真的得快點,只有約 28 分鐘忘了我的互聯網卡上所以要儘量簡短在這裡。


這幾天一直非常有趣。我不是一個政治的專家,但像這樣哈瓦那的城市你 can´t 説明,但會面對政治。你到處看到政治標語,是顯著 Cuba´s 歷史上的英雄紀念碑、 格瓦拉和菲德爾 · 卡斯楚,圖片看板和古巴革命以及目前的經濟情況下,是無所不在的話題。


我已經讀了很多關於古巴,試圖盡可能多的人交談,有幾個是作為古巴的一般印象有晶在腦海中。再一次,這些都是我個人的印象和他們絕對不基於科學的事實,但不過我會和你分享他們。


古巴人是兇猛地驕傲和獨立的人和更多東西,他們堅持維護民族獨立和主權。在不同的時候,整個古巴主要是由西班牙、 英國或美國人和自 1959 年古巴革命以來的歷史古巴人在歷史上的第一次有自決權。很明顯,古巴人聲明政治的敵人就是美國政府,但我聽到許多人說他們並沒有反對,美國人民,他們的問題是,美國政府,尤其是禁運和生活在美國的古巴人的旅行限制。很顯然,前往古巴每 3 年一次,所以 policites 嚴了顯著由美國政府近一時期,目前僅允許古巴家庭的親屬。


到處都是可見的封鎖和經濟短缺的結果、 建築物正在崩潰、 不是足夠的施工材料、 設備、 缺乏醫院和個人收入是極低 (eg。 8 元和 20 元一個月 … … 之間)。因此,每個人都被被迫打開一點側業務。在最後的幾天聽到這是極為常見的古巴竊取資源從狀態,因為所有的經濟活動,包括零售收歸國有。


人偷化妝品、 衛生產品、 水泥、 木材、 電腦、 雪茄,絕對不會向下釘的一切。然後他們出售私人下表的產品。奇怪的是諷刺的是在一個共產主義的國家,每個人都已變成一名企業家的是...我聽說是 ¨hay que inventar¨ 的短語,你要發明東西 — — 有創造性才能生存。


這種心態表現在一些很明顯的方式: 昨天我和佩德羅試圖進入帕塔加斯煙廠,因為我想要出去旅遊。安全警衛告訴我們死于雇員因此,工廠被迫關閉。然後,根據他的氣息,他問我們是否我們想要買一盒雪茄。多麼令人驚奇: 煙草工廠的安全衛士賣 (被盜) 雪茄在黑市上的。


只是在國會門外建築,最令人震驚的 Havana´s 和最著名的建築珠寶,還有,美麗的公園,與熱帶花卉、 陰暗的樹木和長凳。幾乎所有的長椅缺少其木木條,座位上, 椅背或兩者。這些長凳位於右外 Cuba´s 最出名的建築 !我今天收到的解釋品質木材是極難獲得和人們只是説明自己 … …


數量和類型的私人創業計畫是太大了,更不用說。僅有幾個法律,例如 paladares (在私營安老院的私人餐廳)、 卡薩斯 particulares (床和早飯) 作為好各種類型的私人的士。但除了這少數的正式允許私營企業,幾乎每個人在這個國家已變成一個企業家。任何擁有一輛車和擁有汽車的人在這裡是極大限制、 使用它來搭一人、 接送乘客街道拐角處和他們下降 20 分鐘以後換取 10 比索,根據表作出的所有錢。


所有這些東西都奇怪地諷刺,對我來說,由於古巴正式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私人財產和私人企業是所有但被禁止,但為了生存整個人口已變成一支軍隊的企業家。


另一方面,古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為小、 第三屆世界的加勒比國家。Cuba´s 的 100%人口是識字,公眾教育是每個人都。黑人和婦女特別是有受益 revoluation 的影響。第三屆世界上最發達的系統之間的衛生保健和教育制度是和 Cuba´s 預期壽命和嬰兒死亡率是最美好的世界。此外,post-revolutionary 古巴還致力於促進體育運動和 athelticism 和今天的古巴勝在許多不同的體育 (田徑、 棒球、 籃球、 排球、 擊劍和他人) 在國際一級上。


所以總的來說,古巴革命了一些更令人吃驚的積極影響國家,儘管人們仍然遇到的所有困難。然而,它似乎是一點點的樂觀情緒在空氣中,因為古巴簽署與委內瑞拉,各種其他拉美國家和中國的貿易協定。並且當然極大的希望放在 Cuba´s 旅遊產業。


然而,另一方面,你要記住,古巴仍然是一個獨裁政權、 一個極權政權和人權和個人自由被限制在這裡。有的人在這裡的明顯偏執狂,他們害怕公開批評政權。CDR,委員會德保衛德拉革命,像組織經常充當看門狗和人的線人。旅行是極受限制的或不可能的並沒有正式的方法,批評政府。


此短一點的時間一直在給我深入瞭解古巴文化、 政治和經濟等很大,我在大學的課程很棒的因為我的同事們還將添加到非常有趣的討論。我們討論和比較斯堪的納維亞、 古巴和加拿大衛生系統、 政治制度、 大眾媒體和經濟政策,這一切真是大開眼界。


這整篇文章,其中包括照片是位於 http://www.travelandtransitions.com/stories_photos/hello_cuba_1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